close

頤品.jpg

今年4月其實就提親了

但礙於諸多諸多AB女腦海中的千絲萬縷,一路拖到近9月底才正式決定

掐指一數,離明年5月婚宴僅剩7個多月

在這很多人都至少提前一年就開始準備的搶手年代,

我所剩下的時間可謂少了

 

更何況我們分離兩地台北台中,很多事情僅能周末才能共同喬

平日下班就GOOGLE&PTT不離手

以前PTT都看MAKEUP版的我,這陣子都黏在GETMARRY版

每晚都看得好晚,犧牲了好多韓劇時間,韓劇進度緩慢....嗚嗚嗚

 

僅剩周末就算了,AB還有很多周末出差行程,而且,11月還要去單車環島,時間緊到爆炸,,,,

 

在此提醒所有新人,在邁入結婚規劃這條路上,你一定會先認識的第一個步驟「預約

看婚紗要預約(此指婚紗工作室)、逛戒指要預約(百貨專櫃除外)、看婚宴場地也要預約....

可能有大喇喇的新人會說,我不要預約,到門口直接走進去,他能奈我何?

沒錯,可能不會把你趕出來,但是,因為「預約」其實是為了確保服務品質,你有可能被打斷,或者諮詢不完整,或更糟是鎩羽而歸

PS.在此,我為以前被大眾新聞蒙蔽道歉,一直以為現在結婚的人爆少,殊不知阿.....

 

第二,「不停的寫雙方個人資料

宴客餐廳、婚紗工作室、戒指專門店...,抵店第一件事,幾乎都是要你先寫上雙方姓名、連絡電話、EMAIL、訂婚日期、結婚日期、感興趣的婚禮資訊......

寫到AB都想刻個印章直接蓋上即可,或者叫他們建立一個共用新人資料庫拉出來即可

 

第三,突然你的名字變成「新娘」、你的男友變成「老公

某天線上預約的婚紗店打電話來,正忙碌的AB沒接到,事後回撥,突然有點不知如何介紹自己,

平日工作上都介紹自己是「XXX公司 AB」,私下突然沒有頭銜,而且還要講中文名字,突然口拙

只見電話那頭的櫃檯小姐流利的說「請問是新娘XXX嗎?」

或者,正在諮詢時,婚企小姐望著AB說,還是要跟「老公」討論一下呢?

 

提前熟悉身分轉換嗎?

 

在第四項、第五項、第六項...之前,

有一個凌駕這些項目的最大重點,就是,「搞定你老母」

說沒問題沒關係的人,往往最龜毛事後最有問題

我想,一定有高達9成5的人同意我上述這句話吧

在籌備婚禮這條路上,「溝通」、「不停的溝通」、「持續不停的溝通」跟「搞定你老母」,噢,還有叫妳老公搞定「他老母」

最高指導原則,我也還在努力中....

 

 

心境上是複雜的,有時候為這些事情煩躁不已

卻又看著新娘分享美照、婚錄、婚攝影片而悸動不已

一段長時間的籌備,只為幾小時期望的完美演出

 

 

待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